关于公开选拔大连海洋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通知(二)
发布时间: 2022-11-02 浏览次数: 10

校团委换届通知

关于公开选拔大连海洋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团省委《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团学队伍建设,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增强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培育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以奋斗豪情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大连海洋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具体通知如下:


选拔条件


   1.具有大连海洋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2020级学生;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2.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四个意识”,能够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具有胜任岗位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工作能力;

   3.校团委学生干部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均在专业前30%以内,且至报名时无课业不及格记录(选修课除外但禁止有重修记录)、上一学年内无违纪行为;

   4.热爱团学工作,综合素质好、有较大发展潜力、在团学工作中有干劲;了解校团委各项基本日常工作,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具有丰富的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5.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并在任职岗位上有优异表现,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热心为学生服务。


工作安排


1.岗位设置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4名,各部门部长1名。

2.岗位要求

1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校团委老师抓好团员、团学干部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础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和实施学生会工作计划,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其他学生干部,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团委老师汇报工作,代表全体学生及时反映合理意见及正当要求,处理各种重大事件。

岗位一:分管组织部、监察部;

岗位二:分管宣传部、办公室;

岗位三:分管社团管理部;

岗位四:分管素质拓展部、社会实践部;

2组织部部长:协助校团委组织开展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团校学习、组织学生骨干培训;协助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开展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评优表彰工作;负责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等工作。

3宣传部部长:协助校团委宣传开展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负责校级团学骨干理论学习;举办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校团委重大活动新闻宣传;负责向团市委及学校报送日常信息。

4社会实践部部长:结合学校培养目标、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情况,协助校团委老师制定学校年度社会实践规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及表彰工作等。

5监察部部长:在工作时间内,随时随地对任何一个部门或者任一成员进行监督、询问,负责记录、监察并反映学生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督促学生干部遵守学生会相关规章制度,促使学生组织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

6素质拓展部部长:协助校团委老师做好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实施,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项目的审批和发布等工作,负责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认证、存档。

7办公室主任:协助团委老师处理好团委、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负责学生会经营管理及团委、学生会实物财产的保管;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协助团委老师对团委、学生会开展活动文件的起草、整理、收发等工作;建立并管理团委、学生会各类档案。

8社团管理部部长:负责督导社团团支部建设和运行情况;督导社团活动备案情况。 


选拔方式


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

(一)笔试

1.时间:20221141200

2.地点:实验楼阶梯二教室

3.笔试题型:包含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中的党团知识,办公室技巧基本技能以及有关我校学生工作的论述题。

(二)面试

1.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形式:

1)竞聘述职

2)临场应变能力题

3)辩论赛


报名方式


选拔工作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请于202211217:00上交《大连海洋大学校团委学生干部报名表》、《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四必核”审查登记表》、成绩单(学业、综测)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loutw2021@163.com,纸质版交到校团委(黄海校区行政楼副楼106、渤海校区行政楼114)。


联系人:常婉婷     

联系电话:84762830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