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青年大学习 | 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附2022年第21期各学院学习情况排名)
发布时间: 2022-10-01 浏览次数: 87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都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人才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考察,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本期我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





大连海洋大学各学院

学习情况通报


大连海洋大学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21

各学院学习情况

(截止时间为10111:00

序号

学院

参与率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97.83%

 2

经济管理学院

 96.55%

 3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94.70%

 4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94.14%

 5

信息工程学院

 91.95%

 6

水产与生命学院

 90.18%

 7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88.60%

 8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71.77%

 9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9.80%

 1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中新合作学院)

 69.65%

 11

应用技术学院

 68.47%

 12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64.70%

(蓝色标注为本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参与率低于平均值的学院)


在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冠军,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第二名,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获得第三名。希望各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再接再厉!


学习步骤


点击菜单栏“青学习”,会进入辽宁省青年大学习学习系统。在菜单栏找到并点击“我的”。然后点击个人信息进行填写。一级团组织选择“高校团委”,二级团组织选择“大连海洋大学”,三级团组织选择自己所在学院,四级团组织选择自己行政班级所在团支部,然后填写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注册。





点击主页面下方的“青学习”,进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页面。青学习中包括本期学习以及往期学习,“本期学习”为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划重点:只有在“本期学习”中学习才能获得积分,学习往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不计分。





以上是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21的学习情况,希望小伙伴们保持学习热情,在工作学习之余,继续积极青年大学习!



大连海洋大学团委

20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