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云团课 |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6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组织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于53019:30分集中线上观看共青团中央开展“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本期云团课通过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方式,把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讲活,让我校共青团员得到了深刻的学习与认知。



团课上,各个班型的学员认真学习,会后积极交流心得,以下是部分学员的学习体会:


高级班



校团委 张熏元


 “青年者,国家之魂。”通过观看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的主题云团课,我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新时代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疫情袭来之时,首当其冲是95后,00后,那群被保护的人们如今也担起了保护国家的责任。同样身为00后的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青年人更应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赤诚之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校团委  张记航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使我了解到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画卷。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的年代,也处处展现了青年的身影,在此情此景下我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发展建设相一致,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当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更应继承先辈初心,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中级班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张冉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今晚和广大共青团员一起上了一场云团课。通过学习我意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却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2020年,一场骤然袭来的疫情,以如此刻苦铭心的方式,深深的印在了人们的记忆中。2年多来,共青团员冲锋在前,20多万支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600多万名团员,投身于抗疫斗争中。每当有疫情暴发,我们身边总是会出现义无反顾的英雄,每当看到这种事迹,心中总会不由得充满敬佩与感激。



海浪”团青智能数据工作室  于琪


经过此次思想教育,我倍感振奋。青年们应当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听党话,跟党走,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100年来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时期与党同心,与党奋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党缔造共青团,领导共青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自觉担当责任,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广大青年应有所作为,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



海之声广播台  李法特


在共青团中央召开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中,我们从三个板块深刻感悟到建团百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向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青春乐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青春模样—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员,我们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关注关心关爱的温暖记忆,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文化的坚守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力量的贡献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旗班  杨鑫悦


青年是时代的主人,作为青年的我们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承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破浪前进!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社会主义在中国显示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同时,也要看到,我国发展还面临一系列挑战:面临世界科技文化发展的挑战;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面临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任务的挑战。这些挑战,也正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挑战!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敢于迎接挑战、战胜挑战,把握和创造机遇,进而把握和创造未来。我们应确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生!



国防教育学生联合会  朱国禄


什么叫做青年,今晚的云直播让我内心震撼,受益匪浅。一声声的宣誓词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热血的青年,跟党走的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我一直有着像视频中热血青年的崇高理想。我一直认真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我的原则:尽我所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去过部队,部队让我体会到了青春正是用来奋斗的,作为祖国的热血青年,就应该担当起保家卫国的职责。因此,在退伍进入大学之后,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会不断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紧跟党的步伐。

现在我已是学校的一名教官,我也会将在部队所学带到学校,将积极努力,勇于担当带入生活,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以身作则。加油,中国青年。



民族班



校学生会文艺部  金熙哲


通过本期云团课我深知: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还要特别注重实践的重要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思考和研究,惟其如此,才能在学习中补充知识、锤炼品格。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新时代是我们大学生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我们大学生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广大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校学生会文艺部  蒋文烨


在这次的“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的学习中,我深刻领会到了建团百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纵观百年以来的变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与共青团员,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也将时刻践行引领新一代的青年成长成才,牢记成功的初心与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文化的坚守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力量的贡献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