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七十载 ​不忘我初心 | “情系大海大·未来可期”校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情系大海大·未来可期校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七秩芳华结硕果,桃李芬芳满天下。大连海洋大学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放眼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怀揣着青春之志的2022届学子即将阔别母校,满载收获与祝福,勇敢踏上新的征程。为营造良好的校庆文化氛围,留住那些曾经不平凡的日子,定格那些美好的瞬间。校团委拟开展“远航七十载 不忘我初心”—情系大海大·未来可期校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

具体方案如下:


.活动主题


远航七十载 不忘我初心


.主办单位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活动对象


2022届毕业生


.活动内容

(一)开展“蔚蓝回忆,青春海畔”毕业季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


2022521-530


2.征稿形式


(1)征文类(包含毕业寄语、诗词、散文等不同体裁的作品)

作品需契合毕业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大海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对母校的留恋之情,并为母校即将迎来的70周年校庆送上深情祝福。


(2)图文类(摄影及绘画)

绘画和画种均不限,凡符合毕业季主题和建校七十周年的内容均可;摄影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不得借用他人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完整的知识产权。作品大小:格式要求为JPEG,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0M,不得低于1.5M;每张图片配以文字说明,讲述出图片背后的故事。


3.投稿要求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5251700前将报送作品以压缩包形式(以学院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475414174@qq.com


(二)开展“喜迎七十周年校庆,定格每一帧青春”毕业照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

2022521-2022529


2.活动内容

(1)将你认为最好看/最有趣/最有温度/最具创意的毕业照(JPEG.格式),于524日发送到邮箱1768534853@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青春”+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

(2)征集的毕业照片将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团委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3.参加要求


(1)每张图片附带一句话文字说明,写下你对照片中的主人公的寄语,也可以写下你对建校70周年美好的祝福。


(2)照片类型如下:


毕业生个人、寝室或集体的创意毕业照片(配感想或寄语),展现最美的大学记忆。

毕业生与师长合影照片(配感想或寄语),展现师生情深。

毕业生个人、寝室或班级四年成长对比照(配感想或寄语),展现成长历程。

毕业生与大海大校园的照片,热烈庆祝大连海洋大学建校七十周年!

注:照片请标注所在专业、班级


(3)上传1—3张毕业照,要求原创,不带有任何logo信息,对照片的真实性和照片中人物的肖像权等无异议。


(4)照片清晰美观,内容积极向上


(三)开展“毕业季在行动”之最后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


1.闲置物品捐赠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创立共享文档,2022级毕业生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填入对应区域,并填好个人信息,由各学院青协收集本学院登记的闲置物品,最后交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收集的物品转交给孤儿院等场所。


2.线下志愿者招募

在疫情期间,为营造良好校庆氛围,同时帮助2022届应届毕业生顺利返乡,以及捐赠工作的开展,现面向全校招集志愿者。

主要工作:


(一)帮助2022届应届毕业生搬离学校



(二)辅助各学院青协收集捐赠物资

招募条件:


1)大连海洋大学在籍本科生

2)党员及积极分子优先

3)能吃苦耐劳,听从安排

4)能够按照防疫要求工作,听从上级安排

5)热心善良,工作能力强


报名方式:由各学院青协收集学院志愿者名单,最后交由校青协。


(四)开展“我与大海大共成长”纪念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毕业生故事分享活动


1.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

2022521-2022523

作品展示时间:

2022525-202265


2.活动内容

为庆祝大连海洋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弘扬大海大精神,展现大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开展“我与大海大共成长”纪念建校七十周年优秀毕业生故事分享活动。投稿内容包括毕业生在校任职、曾获荣誉、自身事迹简介、具体示例、相关照片及对70周年校庆的美好寄语,引领在校大学生树立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的信念,从而让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长远的方向。


3.投稿方式


(1)参赛作品要求弘扬正能量,不得传播不良信息。投稿作品要为真实个人事迹。

(2)参赛作品命名方式:

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发送邮箱为:

1254284602@qq.com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