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青年大学习 | 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附2022年第八期各学院学习情况实时数据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4-16 浏览次数: 98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光辉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深邃视野和宏大格局,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期我们就来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一起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伟大篇章!


大连海洋大学各学院学习情况通报


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八期各学院学习情况

序号

学院

参与率

1

经济管理学院

100%

2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81.29%

3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80.61%

4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78.88%

5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77.15%

6

信息工程学院

73.62%

7

应用技术学院

69.67%

8

水产与生命学院

61.17%

9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60.45%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59.46%

11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56.11%

12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中新合作学院)

52.10%

(蓝色标注为本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参与率低于平均值的学院)


在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获得第二名,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获得第三名。希望各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再接再厉!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