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青年大学习 | 一定要向海洋进军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附2022年第五期各学院学习情况数据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3-26 浏览次数: 14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命脉、战略的要地,一个国家的兴衰与海洋事业密不可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然是海洋强国。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肩负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融入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为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我们就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和河海大学学生陈永长一起,感受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的新面貌! 


大连海洋大学各学院学习情况通报

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2年第五期各学院学习情况

序号

学院

参与率

1

经济管理学院

100.00%

2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85.98%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83.98%

4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79.48%

5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78.88%

6

信息工程学院

75.25%

7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64.60%

8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55.60%

9

水产与生命学院

55.56%

1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中新合作学院)

53.51%

11

应用技术学院

51.56%

12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48.60%

(蓝色标注为本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参与率低于平均值的学院)


在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获得第二名,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第三名。希望各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再接再厉!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