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17 浏览次数: 170


48日上午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于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青年学子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表彰大会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我们同样要学习实践冬奥精神,会上,谷爱凌被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爱吃馅饼、武大靖等新一代年轻偶像上台领奖等等。无一不激励着我们向他们学习,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我们共青团员应有的贡献。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在本次冬奥会上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感动人心的瞬间,也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厚积薄发、不忘初心,我也会一直践行下去。

水产与生命学院 李昕诺


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召开真的不易,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发生的特殊时期,世界上每个国家也都经历着各自的艰难困苦。我们仍然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从充满了“中国式浪漫”的开幕式到在雪道上自由翱翔的谷爱凌,无论是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还是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都让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运动场上每个人不服输、不认输的模样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一番番话语更是鼓舞着我,不讲空话而是付诸行动表明我们这一代青年真正的将时代责任担了起来。我也相信未来必定是被中国文化光辉照亮的世界!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刘佳琪


20224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并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创新超越,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思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中新合作学院)曹宇鑫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这是我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后想到的第一句话。奥运健儿在赛场拼搏的场景激励着每一个人敢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去勇敢追逐梦想。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姜烨萱 


 “北京冬奥会必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必将是一场开创冬奥会历史的盛典!”诚哉斯言,举办冬奥无疑能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有机会重温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强国使命,以担当实干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张宇宁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冬奥高光时刻中感悟青春力量。运动员们拼搏冲刺的身影无不彰显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们在赛场拼搏的场景激励着每一个人敢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去勇敢追逐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讲到: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敢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勇敢追逐梦想,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奋斗中成长与磨砺,逐梦未来,勇攀高峰,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信息工程学院 刘美婷


本次冬奥会的主题是向青春,向未来。青春如飞马,飒沓似流星,贯彻着中国人的纯粹与浪慢;融于冰雪纷飞,彰显中国时代担当的大国浪漫与情怀,寓意着我们要向着未来前进。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不应该迷茫于过去,将个人的失意放大,而是应该跟进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者,将国家与民族的愿景变为自己的前路,以青春韶华为舟,承载着理想前行,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 王振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广大冬奥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涌现出一大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在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相信,站在前人肩膀上的我们,一定会再续辉煌,再次取得伟大成就,中国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刘沁松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使得北京正式成为“双奥之城”,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全新的历史篇章。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这是中国对奥林匹克的贡献,世界冬季运动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奥运会不仅仅能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也是让外国友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道德风尚,让世界看到我国所彰显的大国风范。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奥运是健儿们的舞台,他们的每一次挑战自我极限,每一次全力以赴,都使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与感动。冬奥的圆满成功向世界传达着中国的奋斗精神,这种自豪值得铭记一生。冬奥虽落幕,但青春

散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与祖国、与时代一起向未来。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杜馨竹


北京冬奥会既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一扇亮丽的“中国窗口”。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北京冬奥会不仅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也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了新标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闭幕,不仅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而且也承载着满足群众健康生活、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使命,它点燃了我们建设体育强国的万丈豪情。它不仅是国家现代化的“最美集锦”,也是展现我们民族自信的重要舞台。

疫情之下,“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全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奥林匹克运动事业作出新贡献,在世界舞台唱响“中国好声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延珊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开放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奥运是什么?我觉得那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人们会在其中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每一名冬奥运动健儿,就是一朵在冰雪中绽放的梅花,寒风与冰雪,不过是淬炼其品格罢了。

在寒雪中,我将以“积跬步,行万里”的姿态,好好学习,像你们一样,为自己拼搏!

应用技术学院 宣皓川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