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连海洋大学全体青年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 10

亲爱的大海大学子: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大连市也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配合大连市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大海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形势,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全体青年学生要顾全大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要严守学校防疫各项要求,严守防疫各项规定,严守防疫各项纪律,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到实;要筑牢学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众志成城,慎终如始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提高防护意识,做到两不四坚持

全体青年学生要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切忌抱侥幸心理;

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特殊紧急情况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坚持在校园内活动;坚持不订外卖,减少非必需快递网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坚持做好“一日三报告”,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三、扛牢防控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主心骨”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听从调度,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全体青年学生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不消极;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要努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广大学生要牢记学生本职,合理规划学业和课余生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大连海洋大学共青团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