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失物招领协会
发布时间: 2021-04-18 浏览次数: 14

失物招领协会是成立于2014122日的志愿服务类社团,前身为大连海洋大学的校园失物招领QQ群。如今,是一个隶属于大连海洋大学保卫处和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五星优秀社团,以“把失物回归主人,将爱心洒遍校园”为宗旨,帮助更多丢失东西的同学找回自己的物品,同时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养,培养“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从而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精彩瞬间


一、社团概况&工作安排

目前失物招领线上QQ群总人数4008人。其中包括2017级(1431人),2018级(1110人),2019级(916人),2020级(551人)(线上的人数还在不断的增长)。协会骨干283人,理事会成员74人,社团部门5个,包括:人事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大家共同完成社团的大小事宜,让社团有条不紊的运行并不断完善。

失物招领协会的主要工作是失物招领柜的运营,主要方式为全体理事会成员的每日值班。失物招领柜从建立社团开始就始终处于营运状态。本学期我社安排了上午和下午的两次值班,在值班时间期间都会有我们的社员在失物招领柜处进行值班工作,对捡到的物品进行登记录入,同时也会对前来寻找遗失物品的同学进行核实,在尽可能帮助大家找寻失物的同时也避免出现误拿错拿情况,保证大家可以以最高效率找寻到自己的物品。

二、失物招领展

失物招领展是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展览失物的方式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找回失物以及更好的收集学校里的失物,大大提高了同学们找东西的效率和成功率,在时间上持续两到三天,让每个同学都能看到展览,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保证第一时间能为找东西的同学提供服务。

三、失物招领周年庆

2020年是失物招领成立的第六年,借助失物招领协会六周年庆的机会,帮助大一的小伙伴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和熟悉失物招领文化,快速融入整个大家庭,加强内部的文化氛围建设,将社团文化发扬光大,让这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四、失物招领“感恩有你”文艺晚会

伴随着周年庆聚会,每年还会举办周年联欢晚会,通过节目促进失物招领协会与其他各社团的友好交流及帮助社团内部成员在欢声笑语中更好的熟悉和融入这个大家庭。

由于疫情原因,我社团响应号召选择将六周年晚会延期举办。而在往年的晚会中我社团积极邀请我校各大社团参加和观看,其中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利刃英语社团、贵州山人行支教团队、1664文艺青年团、骑士车协等社团都曾在晚会上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惊艳的节目,不仅让同学们可以在晚会上尽情的娱乐,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失物招领协会的宗旨和社团精神。

五、失物招领年度表彰大会

失物招领表彰大会的召开也是我社的一个惯例。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对新成员的欢迎、对上学期的工作总结与表彰和这一学期工作的安排。在表彰大会上,每年都会对工作认真负责,值班按时无缺勤,对社团有杰出贡献的优秀成员进行表彰以及颁发奖状以资鼓励,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将整个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准确的规划。

六、线上嘉年华

线上嘉年华是学校举办的大型社团活动。上学期的活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在线上进行。活动的目的在于丰富疫情期间线上社团活动、宣传社团文化,同时传递正能量,表达对共抗疫情的决心。我社团积极参与,报名加入了嘉年华展出活动。本次活动我社拍摄了抗议主题的朗诵视频,并在b站和社团公众号上放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失物招领协会的每个成员都秉承着“将失物回归主人,让爱心洒满校园。”的工作思想,致力于营造美好校园环境,帮助同学,快乐自己。在新学期里就让我们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去收获更多爱与感动吧!

将失物回归主人,让爱心洒满校园。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