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云支教 迎冬奥” 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454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所指示的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调动青少年自身积极性,与青少年一起健康运动、了解冬奥会精神、推广冬奥会精神、宣传冬奥会精神。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开展时间为2022118-2022224日(共计38天)。

为更加出色地完成本次活动,2022117日,我校召开线上动员大会,向志愿者们交代相关的工作流程及细节。本次会议由活动志愿者领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子傲同学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挂职)佟宁宁、我校1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子傲向大家讲解了《云支教,迎冬奥》——大学生执行手册中的四项活动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其中的细节及注意事项以及与中小学生沟通交流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们务必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为所服务的学生们做好榜样,真正地去了解学习冬奥文化,让冬奥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去,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得到思想上的进步与提升。

最后,佟宁宁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并再次强调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每一项活动,不仅要高效完成任务,更希望大家在活动过程中能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动员大会为“云支教,迎冬奥”活动的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即将展开,希望志愿者们与中小学生能够一起成长,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一个特色冬奥年。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