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 看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别样普法,“典”亮人生!
发布时间: 2021-09-04 浏览次数: 20

2021824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润”四方法社会实践团队赴葫芦岛龙湾海滨景区及社区医院开展普法宣讲,通过普法课堂、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当地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普法宣讲入人心

在活动前期,为了掌握当地社区医务工作者对法律的认知程度,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完成数据收集后,普法志愿者认真分析法律普及现状,利用自己所学积极收集资料,制作ppt、普法志愿者于书懿为当地社区医务工作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此外,在葫芦岛市龙湾海滨街道上,普法志愿者王淳艺、吴俊霏、徐珩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向人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相关知识,并利用自己所学所能,积极解答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疫情未止歇,防疫正当时

志愿者们在普法的同时,还积极向当地群众介绍疫情情况,倡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疫情防控靠大家”,志愿者们一边介绍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一边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解打疫苗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提醒群众们出门戴口罩、注意洗手和开窗通风。

青春传递正能量,民生普法我先行

这样的普法宣传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希望以后能给我们多普及一些这类知识,避免上当受骗。”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基层社区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普法宣传、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环节。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法“润”四方社会实践宣讲团的志愿者通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讲、专题普法讲座等活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本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引导了群众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有力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同时,本次活动也使得学生走进群众的法律生活,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将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4日